坩埚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坩埚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爆料人再三质疑李亚鹏善款私吞嫣然一再否认1

发布时间:2021-01-21 03:58:49 阅读: 来源:坩埚厂家

9.9万的手术成本、7000万善款的流向、嫣然医院的财务报表……网络爆料人周筱赟连珠炮式的质疑,让李亚鹏嫣然基金的新疑点被源源不断地挖出。昨天,《南都娱乐周刊》发表长篇调查稿件,对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基金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调查,曝出该基金2013年救助名单中有“包皮过长”“包茎”等项目,直指这些病症与嫣然设立的宗旨不符,怀疑部分善款被滥用。对此,嫣然基金工作人员祁小姐一一回应。

救助项目竟有“包皮过长”?专款专用

在《南都娱乐周刊》的报道中,记者发现2013年救助名单中惊现“包皮过长”“包茎”等项目,与嫣然设立之初要治愈“唇腭裂”的定位相差太远,怀疑善款被滥用。对此,嫣然基金工作人员祁小姐表示,以上项目是针对雅安地震受灾母婴的,在募集之初就表明了善款的使用范围,是专款专用。

修复手术9401例?不止这些

此外,报道中还称据嫣然官网数据显示,从2006年基金建立到2013年12月31日,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的全额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为9401例。对于这一数据,祁小姐表示数据并不准确,“截止去年12月底,修复手术有9442例,现在,这个数字还在增加。”祁小姐还补充道:“有人觉得六七年才救助了这么少的人,其实我们不只是为那些孩子做手术,还包括术后的修复。”

名单重复率高?这个信息不正确

南都的记者还发现,自嫣然开始步入正轨的2007年起,嫣然天使每年的救助名单中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重名现象,尤其是在2013年4月—5月间的数据中,竟连续出现十位患者在同一天内以相同手术项目“无间隔”重复登记两次的行为。对此,祁小姐表示,她可以肯定,这个信息是不正确的。

财务报表信息少?严格遵照管理条例

《南都娱乐周刊》还对嫣然天使基金财务公开的情况提出疑问,报道称的财务报表只包括审计报告全文及简单收支情况,并没有细化的项目。报道同时也采纳了实名举报人周筱赟的质疑原话:“官网公布审计报告只是一个年度收支表,连资产负债表、业务活动表、现金流量表、财务报表附注都没有,好意思说公开过财务报表?没有完整披露,就无法核实关联交易、利益输送,李亚鹏把这么多钱花去哪了?”

对此,嫣然基金工作人员祁小姐表示,嫣然基金非独立法人,只是红基会的二级基金,嫣然的审计报告一直是公开的,任何人都可以在红会的网站上查到。

嫣然医院的谜团?稍后会统一回应

最后,《南都娱乐周刊》还对嫣然天使基金筹备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提出几大质疑,分别是筹建金额的来源和花费不明、非营利医院为慈善还是为避税、医院领导班子来自伊美尔整容的行政和业务班底,是否具有行医资质。

对此,祁小姐表示,这些问题多家媒体都已经向他们发出了问询,而嫣然基金也会在稍后做统一回答,目前先不单独回应了。

爆料人三度举报:李亚鹏用善款建私人医院

去年12月,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先后对李亚鹏发起的“书院中国”和“嫣然天使基金”等公益项目提出质疑,实名举报李亚鹏借公益敛财。后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对此事的调查结果,称“未发现李亚鹏以公益之名敛财问题”。

1月6日,周筱赟再次爆料:“国内其他公益组织做唇腭裂的手术成本平均5千,而李亚鹏和专业隆胸的整形医院合作,人均手术成本高达9万9!涉嫌巨额利益输送!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.1亿善款,而超过60%即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!”之后嫣然基金和红十字会出面澄清问题,李亚鹏表示“欢迎实地考察”。

13日,周筱赟声明接受李亚鹏的挑战,决定赴嫣然实地调查,随后又在微博第三次发起举报:“揭秘李亚鹏第三季:红十字拨付5322万善款用于嫣然医院建设,但建成后却成了私立医院!属李亚鹏等4人。2012年嫣然基金善款总支出5600多万元,仅救治唇腭裂儿童564人,按嫣然自己公布平均每例救助费用4398元,共计248万,仅占5600万总支出的4%!另96%的5300多万善款支出去向不明!”

新梦幻古龙手游官网

六合官家

富途牛牛中文版

女神联盟2变态版手游

相关阅读